为官一任,不能只靠“亮度”取胜
2014-08-06 09:25:31 来源:汉网

近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把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纳入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范围,进行全面清理。记者最近在部分地区调研了解到,一些地方政府一边是财力有限、民生资金缺乏,债务压力大,一边却“拍脑袋”决策,甚至打着“改善民生”的旗号建设形象工程、奢华工程、浪费工程,引起当地群众不满。8月5日新华网)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这八个字是古往今来多少仕子的人生信条,但是,在经过几年官场的摸爬滚打后,又有多少能不将这八个字束之高阁?

宝马香车,锣鼓开道,最初的信仰遗落在尔虞我诈的斗争中,迷失的灵魂,早已经没了目标,只剩方向:向上,再向上。部分官员的政绩观在膨胀的权欲中发生了扭曲,凡事只求速进,只求效果“明显”,妄图用烟火绽放的瞬间去迷了上级领导的眼。

在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安徽宿州市灵璧县,记者看到在高速公路入口通往县城的连接线上,建设了长达8公里的景观大道。道路中间和两侧共有3排路灯,每盏路灯间距30米。路灯采取唐代宫灯样式,每盏路灯又附设十多个球形灯泡,富丽堂皇,近千盏路灯看上去气派十足。

这华丽丽的景观大道,虽然美轮美奂,却在灵璧县这块贫穷的土地上显得如此碍眼。当地群众反映,由于路灯用电量大,电网难以承受,晚上农村经常停电。此外,在债台高筑的情况下,这些路灯一年“亮”掉约300万元,真的是应了那四个字:劳民伤财。

为官一任,真的不能只靠“亮度”取胜,别让“干部眼前一亮,群众眼前一黑”!我们的国家,仍然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是所有为官者不可忘记的国情!为官一任,没有任何借口可以挥霍无度!用公款打造上位的水晶阶梯,不仅厚颜,而且无耻。奢华浪费的形象工程,不仅与党和人民的意愿背道而驰,而且成为了腐败滋生的温床,大拆大建,官商勾结,坏了多少工程,伤了多少民心!

官员,在踏入仕途之前,请扪心自问,三百六十五行,你为何选择此行?如果你为的只是腰缠万贯,封妻荫子,那请你另觅他途,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不要把民生当成了自己涂鸦的画板!如果你确有凌云之志,那请你长存忧国忧民之心。镁光灯下的政绩,终究是一场闹剧,如果真的是为了老百姓好,真的是为了长远的发展做打算,那即使你的辛苦只埋在地下,即使你的政绩不那么显山露水,那又有何妨?(许尽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