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要吃好“开口奶”
2014-08-19 11:21:44 来源:汉网

    医生说,产妇在产后最初几天分泌的淡黄色乳汁叫初乳,俗称“黄金奶”。初乳的量很少,但与成熟乳汁相比,初乳中富含宝宝所需要的抗体和各种酶类,这是成熟乳汁都无法提供的。初乳中的免疫球蛋白A,可以防止宝宝发生消化道、呼吸道的感染性疾病。初乳中的巨噬细胞、T淋巴细胞和B淋巴细胞可吞噬有害细菌,具有杀菌和免疫作用。孩子吃好开口乳,就为以后的茁壮成长打下了基础。

    一名普通群众,通过对党的了解,被党组织所感召,希望加入其中。在这个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是否也存在一个“开口奶”呢?笔者以为,老党员对积极分子的严格培养,恰似孩子的“开口奶”。

    在党员发展过程中,入党申请人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后,一些支部指定的培养联系人在其后的培养教育过程中,一般只是在生活和工作上对入党积极分子做些指导,而在思想引导上没有让入党积极分子吃好“开口奶”,没有严格要求这些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地学习党的历史、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组织制度,党员的条件、权利、义务和纪律等,导致这些入党积极分子在成为正式党员后在党性意识依然薄弱,思想政治上先天不足,随着其岗位的变化和职务的升迁,其后天的“杀菌”力和免疫力短板情况逐渐暴露。

    在当前 “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浪潮中,一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被揪出,从他们忏悔书中所反映的情况来看,一部分人出问题的思想根源就可以追溯到入党之初。所以,作为党支部指定的入党培养联系人,一定要站在为组织负责、为个人负责的高度上,让入党积极分子吃好入党“开口奶”,提高他们的政治免疫力。(吴红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