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教育,民营不比公立差
2014-08-19 16:45:18 来源:汉网

  浏览网页时,偶然看见一篇文章,才知道武汉市育才第二寄宿小学是花桥集团投资创办的一所民办学校。这所学校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已经是教学设施完善、育人环境优美的全日制寄宿小学,是中南地区唯一由中央教科所授牌的“全国双语学习实验学校”、中国音乐家协会认定的艺术考级指定单位。武汉市江岸区花桥集团作为一个村集体,在发展的十几年里对教育如此重视,取得如此可敬的成就,充分说明民营教育大有可为。民办学校作为政府办教育的一个补充,更具灵活性,可以引进更多的人才,办学更加优质。

  特色是一大“法宝”,育才第二寄宿小学开拓特色教育模式,提升办学品味。该校经过15年的摸索和尝试,吸收中西方先进的教育思想,以素质教育为核心,以培养国际小公民为己任,确定以特色办学才能成就“世界宠儿”的思路,探索出了“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的办学方针。特别是近几年来,学校从提高学生的快乐指数、提高教师的幸福指数、提高社会满意度入手,努力打造教育品牌,逐步形成了“英语教育”、“艺术教育”、“小班教育”三大办学特色及现代化的管理、国际化的文化、个性化的教育、多元化的评价四大办学体系,在素质教育领域里开拓出自己独特的教育模式,提升了社会满意度,广受社会赞誉。

  关注文化建设、提升教育内涵是一种长期而有形的养成。校园文化作为一种文化形态,它所包含的内容是十分广泛的,育才第二寄宿小学制定了一个网状式建设系统,以学校文化为核心,通过环境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语言文化、物质文化、精神文化多元的、多样的、多层次的形式辐射到年级和班级中去,对学生价值观念、道德情操、思想内涵、行为模式的形成和发展起到深层次的作用。校训、校歌、校标,塑胶跑道、篮球场、足球场,图书阅览室、艺术教室、实验室,都是文化养成的载体和场所。

  着力制度建设、打造优质师资队伍是教学质量的最好保障。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专业素质强的师资队伍,是实现教育现代化,迈向教育国际化,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所在。因此着力制度建设,让优质的队伍有章可循,能在一个规范的秩序下公平、健康地成长,是育才第二寄宿小学师资力量培养的着力点。该校为教师打造了外出学习、发展评比、校本研修、一对一师徒帮扶、心理帮辅等培训平台。不仅选派教师走出校门参与市区教研活动,还公派教师走出国门,参观和出访英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各级专业比赛,在全国音乐录像课、省级英语课堂教学、市区级优质课等比赛中,学校教师共计400多人获得殊荣。

  由于育才第二寄宿小学的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创新细致的教学思维不断提升,赢得了老师的信赖、学生的喜爱、家长的肯定。教育特色的形成使学校拥有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社会各界更多的支持,学校迈向了更深层次的发展。学校的发展不仅是花桥集团的支柱产业之一,促进了社会经济的发展,更已成为武汉市民办教育的品牌,为国家培养了人才,为社会、为教育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刘学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