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缺出来的官位 无需有过多遐想
2014-08-20 16:48:27 来源:汉网

    十八大以来持续至今的反腐风暴,使大批官员落马,其中不乏众多副省部级及以上官员。官员落马后,由此出现的职位空缺如何填补?由谁接替?成为关注的焦点。截至目前,已落马的40余位副省部级官员的职位,至少有17个已被填补,但仍有不少职位空缺,其中不乏省委常委、地方一把手之类的要职,对此,专家表示,中央本着宁缺毋滥的精神,对选拔继任者十分谨慎。即使部分地区一把手暂缺,也不会对整体工作产生影响。(8月18日 京华时报)

  在国家的反腐风暴席卷全国之际,一批又一篇官员落马,由于查处腐败官员人数多,里面又不乏位高权重的腐败者,因此造成了职务的空缺也是正常的,从侧面也体现出来了国家对继任者筛选的慎重,希望在这个岗位上的继任者能够讲大局,守底线,能够真心实意的为群众办好事,同时杜绝腐败行为的再次发生。  

    对于领导职位的暂时空缺不会对社会的发展和稳定有实质性的影响。政府的领导体制中,如果一把手职位空缺,会自然而然的先由二把手主持工作,因此在各级领导班子中空缺一个两个职位不会造成权力的“真空”。就算是空出的岗位因为技术要求高,责任重大,后面的人主持不了工作,想必中央也有能力快速调配合适的人员快速接任.因此对于职位的空缺大可不必过分的担心。

    可以说国家对腐败官员尤其是一把手落马后其职位的人选持慎重态度是好事,可以花时间筛选出德才兼备,政治过硬,清正廉明的继任者,只有这样的人上任了,才能让群众看到反腐后所带来的改观。如果说反腐的力度虽然很大,查处的违法违纪官员也很多,但一些继任者仍然存在贪污腐化,那么群众就会对反腐成果不认可,影响到了反腐上的群众基础,反腐的成果就打了折扣。

  职位空缺时间的长短不是问题,选拔好的领导干部填补空缺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国家能把慎重选拔优秀干部变成常态,以此同时,同时继任者们也能够以“腐败前辈”为戒,坚守住自己的做人底线,少想想个人利益,多想想怎样为群众服好务,怎样得到群众的认可。(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