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竹:买来的“官位”能坐多久?
2014-02-25 17:46:42 来源:汉网

据《吕梁日报》消息,2014年2月20日,山西省吕梁市召开副厅级以下领导干部会议,会议宣布免去丁雪峰吕梁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提名免去丁雪峰吕梁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提名董岩为市长候选人。有接近案件的知情人士透露,系其两年前买官案发,其中部分与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声案牵连,周滨等人也牵涉其中。(2月24日 凤凰网)

据《中国经营报》记者称,2012年1月,山西省多个地级市主要领导调整,吕梁市原市长张九萍调任晋城市委书记,吕梁市长一职成为部分人的重要活动目标。时任副书记的丁雪峰,向当地多个企业实际控制人筹集资金运作吕梁市长一职。据称,周滨在此间曾参与为其运作,2012年1月9日,丁雪峰被宣布为吕梁市代理市长。而所筹集款项,在参与中间运作的相关人之间,进行了分配。

仅仅两年的时间这买来的市长位置,还是坐不稳了。在中央大力反腐的如此高压态势下,还是落下马来。中央的三令五申,不准买官卖官,各类的规章制度准则不是少数。然而仍然还是有人置若罔闻、肆无忌惮,公然视规定于无物,如此嚣张的做法必将得到法律的严惩。

十八大以来,中央 “老虎”、“苍蝇”一块打。既查处大案要案,也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等作风问题的具体案件,表现了腐败“一起抓”的反腐倡廉新态势。抓作风是反腐倡廉关口前移,是治本的一个战略举措,开辟了治本的战场。在这样的高压态势下,违规违纪行为将会“无所遁形”。

花钱买“官帽”者,本身就来路不正,就更不会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整治买官卖官就必须在干部监督和选人用人上下功夫,只有真正形成一种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有效的制度框架,才能遏制用人腐败不断蔓延。

买官卖官就是一切腐败的源头,不仅败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而且损害了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危害社会的和谐稳定。要遏制这种腐败现象,关键在建立健全责任制和监督机制,加强现有法律法规的执行力,更重要还要加大人事改革力度。

总的说来,买官卖官就是一桩“买卖”,买的人查出来了,那卖的人呢?这个官位又是通过何种方式买卖呢?这种种疑问摆在公众面前,需要相关部门能给出一一解答,并且能将此事查个水落石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