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乡长与村支书“互殴”的“公”“私”之辨
2014-08-21 17:57:11 来源:汉网
18日上午,湖北鄂州市华容区一副乡长与村支书“互殴”,双方均已住院。今日下午,双方当事人向新京报记者反馈,当地派出所与乡纪委正在调查此事。(8月20日 新华网 )

官员“互殴”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但副乡长与村支书“互殴”确实是新闻,在这个新闻的背后给我们带来什么思考呢?我们先来梳理一下这个新闻事件:村里的抗旱抽水机被盗,村支书到政府分管领导汇报,请求解决,不料打扰了分管领导上网玩游戏,惹怒了领导,于是乎发生了口角,进而上升为肢体冲突,此事荒唐。副乡长与村支书“互殴”,为“公”乎?为“私”乎?以较客观的角度看,村支书为“公”可信,副乡长为“思”也可信。

现在这段时间处于抗旱关键时期,分管副乡长不但不为民请命,为民做主,反而坐在办公室玩游戏,享清福,还狡辩说看天气情况,此举真的寒了百姓的心。而村支书敢于和自己的领导较真,敢于为百姓福祉请命,虽然方法方式有商榷的余地,但是至少可以说勇气可嘉。

政府机关本是一个讲理讲法的地方,却发生如此不文明的事件,留给我们的思考是机关管理混乱,尤其是干部管理不到位,干部之间缺乏感情,同时也可以看出干部对群众不热心,干部服务意识不强。(何聿之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