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兼任巫师为哪般?
2014-09-26 21:47:51 来源:汉网
    记者26日从四川眉山市仁寿县纪委获悉:针对9月25日各网站刊登的题为《村支书兼职巫师14年月入数万元无人制止》的报道,仁寿县始建镇党委已派出调查组对该报道事情进行调查了核实。经查明,报道所涉村党支部书记袁小清从事封建迷信活动情况属实。该镇党委以研究决定免去袁小清村党支部书记职务。目前,仁寿县纪委正对袁小清的相关问题进行调查,警方也已对此事立案调查。(中国新闻网,9月26日)

    50岁的仁寿县始建镇马湖村村支书袁小清有着两个身份,一是马湖村的村支书,二是一名巫师。笔者看见这则新闻报道时第一反应便是,支书和巫师理应上是有冲突的两个职业,怎么在仁寿县始建镇马湖村的袁小清身上却可以这般如鱼得水的有了十多年的职业生涯了呢?

    笔者最开始怀疑的是袁小清本人对职业概念的认可是否到位,一个村的支书是一个地方的正能量带领人,本应该是举着党的旗帜宣扬正面影响因子的干部,在马湖村,袁小清却在当地有了巫师的旗号,用当地的人们来说:袁小清是这里的名人,村子里哪家死了人都会找他做道场,哪家建房和搬家,都要找他看风水。就连仁寿县公安局新办公楼和公安局长、政委办公室都请了他去“看风水”。笔者诧异的是,如果说村民是因为科学文化知识疏浅才会迷信,那么我们的公安局、政委办公室又是因为什么而需要请人来专程找“风水宝地”呢?这样的行为不是更加纵容了巫师行业的泛滥吗?

    经报道后的袁小清对自己的职业是这样解释的。从事巫师以来,收入不菲。一般情况下,几百至数千元不等。相比村支书一月一千来块的月收入,巫师的职业更能给他带来丰厚的经济基础,可是拥有如此丰厚待遇的巫师职业,袁小清对其支书职业是这样说到的:“村支书这一身份,只是他巫师生涯的一个平台,借助村支书这个身份,村民才会主动找上门。”

    在经济利益的熏陶下,社会上形形色色的各种“人才”总是层出不穷。但这样两个不相当的职业关系却让袁小清在该镇能够游刃有余十几年,笔者不解的是我们的领导干部对此事的态度到底是支持还是纵容着,到底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心态该不该有?‍(果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