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敢于说真话的大丈夫‍
2014-08-21 18:12:26 来源:汉网

    近日,各大网站均在关注御史在途--陆群,了解了他的事件之后,这个名字让我升起浓浓的敬意。
    他是“微博反腐”的常客。自2010年开始,陆群曾多次通过微博关注和披露腐败、环保、食品安全、信访等问题。其中,2011年10月20日,陆群反映,农民工讨薪不成,反遭湖南省长沙县公安殴打一事半年来一直得不到解决,并公开叫板时任长沙县委书记杨懿文和县公安局局长曾卫国,以官帽对赌。
 
   2011年12月1日,在微博上批评伍皓 (微博)炫耀红河州广场和耗资数十亿的弥勒县某中学的问题,陆群与伍皓在微博上开始对掐,轰动一时的“湘滇两省官员网络口水战”,甚至惊动了中纪委最高领导贺国强,贺国强批示,陆群同志公开在网上批评其他党员干部,是党的政治纪律所不允许的。
 
    今年8月12日,@御史在途这名字开始与“金银花”关联在一起。
 
    在当代大家的心里都默默地有这样一种评判标准:一个人若想有更好的发展前途,光有能力是不行的,还要会“说话”,会“办事”,也就是所谓的圆滑。太高调,太正义不会隐忍的人,前途渺茫,往往不会有什么好下场。陆群的领导们也是这么教育他的。陆群自己也感叹,一个纪委干部成为新闻人物,确实不是什么好事情。放眼全国,成为新闻人物的党政干部没有几个有好下场的。

    可是,即使这样,也不能阻挡他说真话网路反腐的决心和步伐。因为,在他的心里,自有一杆秤,里面装下了正义、公平和清廉,就绝对装不下罪恶、偏私和腐败。作为一名抓纪律、抓党风、反腐败的纪委干部,他抛开一切,将自己置身于风浪前头,不为出名,只为说实话、办实事,只为“无愧于自己良心、该出手的时候要出手,该发声的时候要发声”。

    现在,像陆群这样敢于说真话的人还有几个?说真话需要勇气,也更需要一种强大的人格力量支撑。很多人在前途面前卑微的活着,圆滑而城府,他们怕一旦坚持真理与正义,会给他的生活与工作带来麻烦甚至不幸,用不着为了捍卫、为了坚守而铤而走险。可是,正是有了像陆群这样敢于说真话的人冲冠一怒,才让正义得以彰显,让真相大白于天下,敢于讲真话也显得弥足珍贵。我们的社会需要真话,只有这样,国家才能和谐,社会才能进步,而和谐才是发展的最终所要达到的目标。人类的进步与发展,离不开正视与承担。护着、藏着、躲着,都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而敢于说真话,则是正视矛盾解决问题的前提。
 
    让我们一起像陆群学习,让生活中多些真话吧!做捍卫原则、真理与正义的勇士!  (刘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