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的公车政策下私用公车 风光一时遗憾一生
2014-08-21 18:11:23 来源:汉网
 
  今天(21日)下午,广州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梅河清在发布会上向媒体记者通报了广州市查处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涉及公款送节礼、接受服务对象的宴请、违规操办婚宴、公车私用等。其中,天河区安监局副局长谢楚恒因开公车脱岗打扑克被免职。(8月21日  大洋网)
 
  使用公车和打牌这两件本来不会有太大联系的事情,但是如果是发生在我国的公职人员的身上的话,那里面的内容就会很有意思了。本来我国体制内对于公车私用的问题就是打击的相当严厉的,每位干部都生怕自己会由于这个公车的使用而带来莫名的闲话,对于这样的丑闻都是避之不及的,更何况还是和外出打牌扯上关系,更是逃得远远的。但是就有那么一些干部,就是顶风作案的典型代表,他们怀抱着侥幸的心理,殊不知就给落网了。
 
  近年来,随着对政府官员作风的严打严整,政府官员违纪及贪腐的事件频频被曝出。而发生这类事件的最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官本位思想作祟,这个封建官僚主义让他们思想膨胀,总是认为自己是官,比人民高贵,规章制度只是管下面的临时工的,将自己凌驾于规章制度之上,这样的心态如何能够为人民服务,殊不知自己手中所滥用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
 
  水能载舟亦能煮粥,既然人民能够赋予政府官员们权力,自然也能剥夺其权力,如果政府官员们不摆正心态,遵守国家的规章制度,咱们的人民就能怎么让你坐上这个的就让你怎么摔下来。
 
  其实在普通人的生活中,这个打牌真的没什么大事,但是如果对于国家的公职人员都是那么的松懈的话,那么势必是无法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形象的,这个还怎么让群众们相信党和国家会带领我们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呢?由于使用公车、脱离岗位、外出打牌等等问题,谢楚恒被戳脱了“乌纱帽”,笔者认为,这个是值得的,如果说是以后更严重的问题的话,说不定还会小命不保呢?(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