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谓高调低调,善行才是王道
2014-08-26 16:04:27 来源:
云南鲁甸地震,自称“身价50亿”的陈光标仅捐献了总值20万元财物。其实,据工商部门资料,2004年至2009年间,陈的主业江苏黄埔公司一直陷于亏损状态,2009年亏损1696万元……“陈总现在想低调了”,标哥公司的企宣部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据8月26日中国新闻网)

无论是一如既往地坚持高调做善事,还是改变行事风格选择低调做事,都无法改变陈光标这些年来坚持不懈做善事的事实。其实,无论是媒体,还是广大公众,都不必过于纠结标哥的高调与低调,而应当更多地学习标哥的品格,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这才是我们每一位公众应当付诸的宝贵行动。

在过去十多年的时间里,从贫寒之家一步步打拼出来的陈光标,在不断做大做强自身企业的同时,始终心存感恩之情,用企业家的担当与责任,不断回馈着社会,标哥用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奔走了公益慈善的道路上。哪里有灾情、哪里的危险,哪里都会出现标哥带领着他的团队无私奉献的身影,这种可贵的精神,不仅值得广大企业家学习,也值得我们每一位公众好好学习。

试想,如果在我们华夏大地上,有更多的企业家都能够具有标哥的品行,在建设领域,又怎会出现那么多的“豆腐渣”工程呢?在食品行业,又怎会有“毒奶粉”、“瘦肉精”等形形色色的食品安全事件呢?而标哥对于环保事业的高度关注,更是公众皆知,无论是免费发放大批量的环保自行车,还是亲自上街出售罐装的“新鲜空气”,都传递出陈光标对于环境保护工作的良苦用心。

而如果广大企业家都能够拥有陈光标一样的环保情怀,又怎会导致恶性环境污染事件的疯狂上演呢?近些年来,大大小小的环境污染事件,不仅导致了自然生态环境的严重破坏,更是殃及到公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相比之下,标哥的“环保情结”无疑是一面“镜子”,面对这面“镜子”,希望更多的企业家能够多一些扪心自问、多一些严肃反思。

然而,即便是在公益慈善道路上付出了太多太多,但标哥仍然受到一些别有用心者的冷嘲热讽,而如此行为,又何尝不是对爱心与善行的亵渎呢?当然,我们也欣慰地看到,各种各样的风言风语,并未改变标哥在公益慈善道路上的执着与坚定。其实,做慈善真的无所谓高调低调,坚持善行才是真正的王道,就像在网球赛场上,无所谓运动员的嗓门是否大小,取得胜利才是硬道理……(文/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