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烧出”个大贪官,潜伏的真深
2014-08-26 16:03:16 来源:汉网
2013年12月11日,广东省深圳市光明新区荣健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的一场重大火灾,造成16人死亡、5人受伤。事后,9名国家工作人员因涉嫌职务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8月26日  法制网)

还记得去年底的广东省深圳市的光明新区的一场大火吗?那个时候的重大火灾,造成了十余人的死亡,多数人受伤,本来以为这样的案件就是以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就结束了,殊不知在案件的背后还牵扯出了,涉案的干部居然有受贿的违纪违规的行为,而且数目多达1600万元的金额,这样的调查结果确实是震惊了不少的小伙伴的。

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获悉,涉案人员之一、光明新区公明办事处根竹园社区原党支部书记麦合平,今天(26日)被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行贿罪提起公诉。据了解,麦合平涉嫌收受贿赂达1600余万元,这样的一笔贪污金额,不知道该名官员有多大的“胃口”和胆量才敢吞下去啊?其实如果说该官员的受贿行为和此次的大火没有什么牵连的话,其实在潜移默化之中,已经是产生了某种化学反应的了。

干部受贿肯定是悄悄进行的,只要是还尚有良心的存在,都会自我感觉到这个受贿是违法的行为,肯定良心是会受到谴责的,所以必定是让自己白天过得战战兢兢的,到了晚上也会彻夜难眠,然后就是精神恍惚的。这样的干部就是在给自己找事做,挖了一个坑,把自己给填埋了。同时,中国有句古话是这样说的:拿人钱财,替人消灾。这样的社会现状就是这么无情的,所以说该干部拿了这个多达1600万的款项,还不知道做了多少的亏心事呢?

 生命的可贵在于一生只有一次,这样的白白的失去,谁都会感到可惜的。所以对于该名干部的惩戒,那也不足以弥补失去的性命的,但是希望能够在公务体制内,在官场中,能够给还在边缘徘徊的领导干部们,提一个警钟,不是谁都能够逃脱法律的制裁的,只是时候未到而已。(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