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标接待中心胆敢不违规?
2014-08-29 11:33:46 来源:汉网

    湖南攸县顶风建豪华接待中心,把中央八项规定当作“耳旁风”。最近,接到群众举报后,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攸县政府27日回应称,涉事项目预算3000万元,主体工程2013年初竣工,没有违反中央规定;但将立即停止项目室内装修扫尾施工,缩减500余万元。(人民网,8月28日)

    1947年10月10日,毛泽东起草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关于重新颁布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训令》。从此,内容统一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就以命令的形式固定下来,成为全军的统一纪律。它对统一全军纪律,加强部队的思想和作风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当然,以前是对军队,而如今这些训令都是对我们的国家干部而言的。

    我们国家属于发展中国家,全国还有许多因为温饱问题而伤透脑筋的穷苦人民。如今在湖南的攸县政府却花费3000万,只为建立接待中心!“500平米的宴会大厅、50套星级标准的接待用房、全套实木家具的干部公寓……。”居然还回应称:未违反规定!敢问一句攸县的领导们,你们是准备在这里坐享清福,安度此生吗?一个接待中心需要花费纳税人和贫苦农民的血汗钱3000万来建造吗?把毛主席说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放在了哪里?这是在把人民群众和媒体当做空气吗?

    面子工作倒是做得足了,而建造这样的接待中心跟老百姓又有多大的联系。都说社会主义好,为百姓办实事,花费了3000万,却跟百姓搭不上半分钱的边,是“为百姓办实事”吗?还是这些所谓的政府领导人已经中饱私囊?一个政府的办事能力不是靠的“接待中心”光鲜的外表,而是领导人是否真的有在为群众办事。不要真成了民间的俗语所说的,“马屎表面光,里面一包糠。”

    “针对项目装修奢华、资金来源等质疑,攸县政府表示,将立即停止项目室内装修扫尾施工,对项目建设的招标采购、装修标准等进行全面核查。另外,加快招标进程,引进投资经营商,全面推向社会化经营。”敢问政府:这样高规格的接待中心,来访的干部敢住吗?你们不怕违反规定,来访的干部就不怕了吗?

    我们党是领导百姓发家致富的党,而不是花着百姓的血汗钱贪图享乐的党。醒醒吧,社会主义不是一言堂!(文/程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