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频演“监狱风云”警示什么
2014-08-29 09:51:50 来源:汉网

    今年以来,在演艺圈,“某明星吸毒被抓”等字眼出现频率颇高。随着宁财神、柯震东、房祖名、高虎、张默等明星吸毒相继曝光,网友们纷纷调侃,这部《2014监狱风云》的阵容太过于强大了。这些《监狱风云》的“实力派”明星,为了能跻身吸毒史,可说是称“奋不顾身”、“前赴后继”。人们不禁要问,明星频演“监狱风云”,究竟警示着什么?

    众所周知,自流行音乐、电影等通俗艺术开始获得社会的认可之后,明星艺人们便一发不可收拾,从社会底层一跃蜕变为大众心中的“精英”。他们或许应该感到自豪,因为他们已经成功打败了大多数诸如科学家、政治家、思想家、文学家等其他类型的社会偶像,成功捕获了亿兆少年儿童的追捧崇拜。但是,他们真的能承担得起与其获得的社会认可度相当的社会责任吗?恐怕未必。

    这是因为,包装宣传已经是演艺圈内屡试不爽的营销伎俩。谁也不敢保证那些外表阳光、正面的好男人、淑女子是不是表里如一,稍微那么“实事求是”一下。综观国内外娱乐圈,明星涉嫌藏毒、吸毒的丑闻屡见不鲜。毒品让这些日进斗金的青少年偶像们“自毁前程”甚至是“搭上性命”,他们因为涉毒而“倾家荡产”,甚至身败名裂。今天还站在台上接受鲜花掌声的俊男美女,明天说不准就在哪里因为嫖娼、吸毒、赌博被抓,把人品与形象丢到爪哇国去了。
若真如此,这些自毁长城、以身试法的人又何能当得起年青一代心中的偶像呢?既然由于受到青少年的爱戴而获得了利益,其代价就必然要以模范来要求自己。作为青少年心中的楷模,明星大腕们应加强自律,远离堕落,切不可边“禁毒”边吸毒,最终“人仰马翻”、自毁星途。

    而要杜绝此类现象的再次发生,演艺圈对此绝非仅以发出“表示遗憾”声明了事。正如柯震东的经纪人所言,“年少轻狂不是借口,虽然我们完全无法原谅他的行为,但我们对柯震东的错误责无旁贷,请让我们向社会大众郑重道歉,说一声对不起!现在心中只剩遗憾!”既然责无旁贷,那就切实拿出行动起来,用行业自律来制裁这样的自污行为。否则,等到下一个吸毒嫖娼的XX被揪出来之后,被抓的虽是个别艺人,打的则是整个演艺圈的脸,而伤的却是整个社会的心。(张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