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体”挑战交警就能得逞?
2014-08-31 23:48:47 来源:汉网
【江西一男子脱衣大闹交警支队】南昌一男子驾驶摩托车从事非法营运,被民警查扣后拒绝出示任何证件,车辆依法被暂扣。男子日前到红谷滩某交警队业务大厅要求发车,却不出示任何手续和证件。见无法发车,遂脱裤裸体相“威胁”。尔后男子被派出所带走。(中国广播网  8月30日)

从事非法营运摩托车被扣了,这是很正常的事,可是南昌的这位男子,竟然玩起了邪的,非但不承认错误,还竟然在交警队业务大厅里脱光了衣服,以此来要挟执法部门把扣留的摩托车要回来。

非法营运本是见不得光的事,这名男子肯定是明知故犯。既然这样,可真就奇了怪了,连我都佩服这位哥哥真有底气。要说这种怪现象不是第一次出现,也不可能是最后一次出现,曾经就有超载司机给交警下跪请求放行的,还有酒驾被交警拦下,装疯卖傻的,甚至还有违法者自行脱光衣服讹诈警察的,等等,这都是什么事呀。警察是为了你的生命安全负责,你却以为是警察故意和你过不去?真是三岁孩子的智商。说句实话,你都拿自己的生命不当回事,可是警察还得对你负责,然后还要被辱挨骂,警察当得真窝囊啊。

这种挑战法律底线的做法,绝对不可能得逞。法律是被吓大的吗?如果违法的人都采取这种手段,然后都能心满意足的话,那么法律早就不能叫法律了。事实上,这名男子虽然采取了不要颜面的做法,但是也没有换不回来他的摩托车,反而被派出所带走。真是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打错了如意算盘了。

对这种挑战法律底线以及法律严肃性的行为,执法部门应该严厉予以打击。法律不是儿戏,也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借口践踏法律的尊严。玩火者必自焚,挑战法律底线必然要被法律所伤!(姜炜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