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女童掉站台,让我们看到了什么
2014-08-29 11:37:10 来源:汉网

    六岁女童在火车启动前掉入1.5米深的站台,这件事情本身是个意外,但是不得不让我们反思:

    首先,孩子的母亲,带领小孩子外出,任何时候都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而这位母亲不把精力集中在孩子身上,而是疏忽大意的去聊天,在中途下车休息的火车站台上,还有几分钟车都要开了,自己的孩子在站台上跑都不进行制止,为事情的发生埋下了隐患。火车与站台30厘米的空隙是很明显的,身为孩子的父母,不应该把自己孩子的安全寄托在别人的管护和防控上,毕竟你才是孩子的第一监护人。在美国,这妈就要失去对自己孩子的监护权了,我们国家的法律应该也完善一下才能让这些马虎的父母长记性。

    其次,火车站的站台上都有明确的安全线标志,日常教育孩子在火车站台上要在安全线以外行走和停留是必不可少的常识。6岁的孩子,已经到了快要入学的年龄,幼儿园都上了好几年,不能指望父母还整天牵着自己的手走路。起码的安全意识多少也该有一些。这次一个小小的行为也折射出我们学前教育的欠缺。

    好在有好心人出手相救,悲剧没有发生,也给了父母日后补救自己过失的机会,希望借着这个事件能提醒更多粗心的父母对待孩子能够更精心些,没有安全这个大前提,会背一百首唐诗,会唱歌,会跳舞,还有意义吗?(高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