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学习讲话要在“用”字上下功夫
2014-09-02 11:21:20 来源:汉网

    8月21日至22日,十届湖南省委中心组进行第14次集体学习,主要内容是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带着问题学,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不能浮于表面、流于形式,不能夸夸其谈、“空对空”。(9月1日《湖南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思想武器。学习习近平讲话,就是要领会其的精神实质,在“用”字上下功夫,使讲话精神得以转化,成为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完善新理念,提升新境界,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工作落实,以新的姿态去促发展,惠民生。

    学习讲话精神不能满足于一知半解、浅尝辄止,更不能敷衍了事,走过场,为学而学,应立足于原原本本的学,弄懂弄通,不走题,不跑调,不片面理解,反复的学习,多动脑认真的思考,联系实际学,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将自己摆进去,缺什么补什么,对标检视、立改立行,消除迷惑,补足精神之“钙”,树立正确的树立价值观,掌好权用好权。

    各个地方经济发展不一,有的发展快,有的发展慢,不论是快慢都有着不同的情况、不同的问题,不可能十全十美,因而,应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抓事关全局的突出问题,破难点,攻重点,化解深层次的矛盾,以讲话精神为武器,提高工作水平,增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入发现问题,出手要快,下手要狠,勇于应对挑战,敢于啃硬骨头。现今从中央到地方提出了一系列的改革方案,要将改革落到实处,就得涉险滩,破藩篱,打破利益格局束缚,打好攻坚战,演好重头戏,重点在抓具体落实措施上下功夫,以习近平的讲话精神,推进当前的各项改革向纵深发展,以改革的实效取之于民。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效果好不好,检验的标准只有一个,就是用实践来检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务实措施和具体政策,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快速推进发展,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着力于打造发展的硬环境和软环境,找准着力点,稳增长,调结构,各项经济指标有新的突破;处理好群众的热点、难点,多为人民群众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从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入手,尽力的改善民生。在创新驱动、全面开放、区域发展、扩大内需等四大领域形成新突破。(罗瑞明)

学习讲话关键在于“用”,各级领导干部应带头学,领会其的精神实质,把学习活动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解决本地区本部门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通过学习推动实践,使各项工作有新的起色,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