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成反腐“突破口”传递了啥信号?
2014-09-17 11:09:49 来源:汉网
    一名成功的男人背后可能有个默默奉献的女人。一个贪腐官员背后也可能会有一个甚至一群危险的情人。近来,网络不断曝出一些官员给情人的奇葩“保证书”,将贪官情人再次推进公众视野。(9月17日,中国新闻网)

    记者调查发现,作为贪腐官员身边“狐狸”角色之一的情人会走入三重门:“以色侍权”,成为官员编外枕边人;进而“狐假虎威”,借用官员权力牟利;一旦反目成仇,情人则成“反腐‘先锋’”。

    的确,近年来,随着反腐败力度的不断加大,不少贪官纷纷落马,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肃查处。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权色交易几乎成为大多数腐败案件的定律之一。包二奶,养情人,与多名女性有染或是不正当男女关系,等等,我国查处的贪官90%以上都和色有关。

  纵观当今官场,官员因生活作风问题而受到处理,并因为情妇牵出一系列腐败案件的比比皆是。细数这些落马的官员,有的纯粹裁在生活作风问题上,有的生活作风问题背后被发现有经济问题,有的因经济问题而牵扯出生活作风腐化堕落的问题。究其原因,都跟“色”多少关联。因而,当前很多官员的情妇都已成为了“反腐先锋”。

  诚然,食色,人之性也,这是人的基本生理欲望。领导、官员也是人,他们也不能超脱这个规律。情欲能让人失去理智,让人疯狂,更能让官员去干他平时不会干的事情。作为公众人物的他们,本应该严守住基本的底线,把感情与堕落严格区分开来,严把自己的道德防线,以使其不去堕落、不去沉沦。

  一些官员为了维持自己和情妇的腐化生活,不惜违犯党纪国法,以权谋私、大肆敛财。究其原因,大概还是本身道德的滑坡以及贪图官员手中权力成为了有效的导火索,导致他们肆无忌惮地以色换权、权色交易。

  贪官可恶,情妇可耻。试问,如果领导干部连最起码的家庭道德底线都守不住,还何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笔者认为,一些官员包养情妇东窗事发的事件再次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一记沉重的警钟:一步错,步步错,每一个领导干部都当深刻地反思贪欲之害,应当清醒地意识到权利不可乱用,否则必将前途尽毁,深陷牢狱之灾 。(刘洛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