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色而腐”而落马 值吗?
2014-09-17 17:37:13 来源:汉网
一名成功的男人背后可能有个默默奉献的女人。一个贪腐官员背后也可能会有一个甚至一群危险的情人。近来,网络不断曝出一些官员给情人的奇葩“保证书”,将贪官情人再次推进公众视野。“以色侍权”、“借权牟利”到“反腐‘先锋’”成为部分落马官员背后的“情人三重门”。(9月17日 新华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自古以来,我国历代君主都好戏美色,有的甚至淫乱过度,只要美人,不要江山,最后因沉迷美色而丢了江山,沦为阶下囚。都说“红颜祸水”,事实亦如此。美女人人都爱,这乃人之常情,但是不能“为色而腐”,否则害人害已。

   近来,网络不断曝出一些官员给情人的奇葩“保证书”,将贪官情人再次推进公众视野。包养情妇,通奸更是成为今年反腐高频词。随着反腐败力度的持续加大,一批批贪腐官员相继落马,贪官与情人们的那些事也浮出水面。“落马”官员中相当一部分道德败坏、生活腐化,他们身边的情人就是最好的注脚。一些落马官员甚至有多个情妇,他们之间相互勾结,操作权钱交易,“狐假虎威”地充当起权力掮客,为自己牟利。

因“贪恋美色”发展到“为色而腐”,落马官员你们难道没有想过这样做的后果吗?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那些愿意充当你“情人”的美女,其实盯上的是你手中的权力,她们甘愿这样做,也只是想用肉体换取权力、金钱以及其他利益,满足一己私欲。因为你所谓的“情人”而走上贪污腐败的不归路,值吗?

从近年来的反腐案件可看出,大多数官员因为禁不住美色的诱惑而贪污腐败,最后落马。官员所谓的“情人”更是“以色侍权”,成为官员编外枕边人;进而“狐假虎威”,借用官员权力牟利;一旦反目成仇,情人则成“反腐‘先锋’”。落马官员应该看清,在利益出现冲突时,最先出卖自己的往往就是他们所谓的“情人”。所以,笔者认为,“为色而腐”是傻子行为,不值得。(杨海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