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不扶”?终于有了答案
2014-09-29 17:56:40 来源:汉网

  路遇行人摔倒要不要去扶,会不会担心惹上麻烦?28日晚上,在济南街头,当这一问题摆在几名济南人面前,他们的选择是果断地走上前去细心照看,用行动给出了“扶不扶”的答案。(9月29日 齐鲁晚报)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危难之时伸出援助之手,对他人来说是一种大公无私的爱。可是,近些年来,由于社会道德的沦陷,出现了许多好心扶摔倒老人反被敲诈的恶性事件。这不得不引起公众的思考。再遇到此类事件时,到底应不应该去扶?会不会好心办坏事,引火烧身呢?

    “路遇行人摔倒要不要去扶?”便成了困扰大家的一大难题。对此,有许多人会认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帮扶反被诬陷怎么办?所以,越来越多的人见到这样的事情都选择绕道而行,给自己免去不必要的麻烦。而也有一部分人认为,要去扶,给他人送去一份温暖,社会才能变得更加和谐。社会公众各执己见,“扶不扶”一直没有得出正确答案。

    28日晚上,在济南街头,当这一问题摆在几名济南人面前时,他们的选择是果断地走上前去细心照看,用行动给出了“扶不扶”的答案。当一个骑着电动车的中年男子突然摔倒在地时,路人见状纷纷上前帮扶,有人撑伞,有人报警。最终该男子获救,并无大碍。这些热心的济南市民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路遇行人摔倒要去扶。至此,“扶不扶”也终于有了答案。

    我们国家一直在提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我们所有人都要跟随时代主流而前行。不能被那些受到帮助反敲诈的一小部分人蒙蔽了双眼。对此,笔者认为,社会主流依然是好的。“好心办坏事”只是一种偏见罢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积淀下来的“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并不是一句空话,我们更不能忘记。(杨海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