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妈掉水里,你先救谁?”有了历史答案
2016-08-26 22:33:20 来源:汉网

近日一则新闻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一位男士的女友和姐姐同时掉到水里,这真是祸不单行。不过他的行为却为广大的中国男性朋友解答了一个历史性问题,他选择吓傻了。

我想在看到这则新闻后的女同胞们再提“我和你妈掉水里,你先救谁?”这个问题的时候,可能会犹豫了,生怕自己的男友回答“先吓傻,再报警”。作为一位男友和弟弟,我想这位男士是非常不合格的,因为他的胆小与怯懦让两个无辜的生命永远的留在了冰冷的河水里,不禁让人扼腕叹息。中国男人总有种大男子主义的挺身而出的感觉,在新闻中为救陌生人而贡献出生命的人屡见不鲜。那到底是该救还是不该救?热心助人是中国优良的传统美德,但中国还有句古话叫“量力而行”。那些为了正义、为了道德而献身的人,我真的不敢恭维。我不是说要人们遇到事情避之不及,而是要面对突发事件,要有自己的准确判断是冲上前去还是立即寻求帮助。有很多人见义勇为丢了命,却换回被害人的冷漠,这种不对等的结果让大家都感觉心凉。但我想多问一句,值不值得?有时候马上报警是上上策。但像新闻中的主人公,又不施救又不报警,而是吓傻了,我也奉劝女孩们,就别找这样的男孩当男朋友了吧!(周晨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