毗河工程 为民务实重要举措
2014-10-08 10:28:37 来源:汉网

  三年执着攻坚,三年不懈努力,2012年5月12日毗河供水一期工程开工建设启动,成就了旱区人民数十年的孜孜追求。工程以农田灌溉、城乡供水为主,兼有改善生态环境等综合效益,供水总人口433万、灌溉面积333万亩。这条“当代李冰”再造的“人工天河”,必将让灌区人民收获源源不断的希望和幸福!
 
  9月26日,四川省毗河一期工程简阳段开工仪式在简阳市同合乡蒋铜渡槽施工点举行。标志着毗河一期工程简阳段全面启动,该段建成后将使十年一大旱,三年两头旱的简阳河东片区彻底告别靠天吃饭的历史。
 
  自古民以食为天,在以农业为基础的中国尤为如此。简阳,作为农业大市,农作物的丰收对老百姓的意义又更重一点。
 
  项目的建设无疑是最直接展现一方政府政绩的做法,毗河供水工程是一系列大项目,但是这项工程不能最快速的展现地方领导的丰功伟绩,这么说就不去努力了?非也!正是因为他不是一蹴而就的工程,才更需要沉下心,抛去政绩观,力争办好办出实效。这才是真正的民生工程。
 
  工程的开建,是多少领导干部和建筑工人的辛勤努力,尤其是对移民等工作的充分保障,为工程的推进提供动力,不久的将来,全市人民将从根本上解决旱区吃水问题,对地区粮食安全和经济发展都提供强大动力,岂不乐哉!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简阳地方政府充分领会了这句话的本质内涵,也正是如此,才能更加踏实用心为老百姓所想,不求凸显政绩,只求造福百姓!(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