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让“师”变“狮”
2014-12-29 14:51:00 来源:汉网

近日,多家电视台以及网络又报出山东济南一幼儿园老师因为幼儿不睡觉就用针管扎孩子屁股。这又是一起“虐童”事件。近年来,虐童事件层出不穷,幼师用到的手段令人发指。为何“师”变成了“狮”?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他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应该具有人性最真、善、美的一面,然而虐童事件让老师将人性恶的一面展现的淋漓尽致。

儿童被誉为“早晨7、8点钟的太阳”、“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老师理应用“真、善、美”感染孩子、影响孩子,让这群孩子在童年时光享受快乐与幸福。然而一小部分老师却违背了师者的内在修为与道德操守。他们让“师”成为了“狮”。
 “狮”亦兽。它属于自然界中的动物。它们为了栖息地、食物、交配会争斗,用吼声、打斗等方式宣布自己生存的领地以及附属物。然而,师为何用兽的方式去解决具有丰富情感的高级动物——人类呢?

 所谓“教无定法”,对于这群天真的孩子,难道不能尝试正面、积极地方式引导吗?一个香香的吻、一句鼓励的话语、耐心的陪伴足以让这群孩子进入梦乡。用“狮”柔美的一面温暖孩子、感化孩子!

孩子作为独立的生命个体,应有被尊重的权利。因此,师幼是一种平等、和谐的关系。这样才能让“狮”回归于“师”!(鸭鸭乖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