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救空少,国人都点赞
2014-12-29 14:49:43 来源:汉网

12月26日,一条“柳州大妈航班上救助泰国空少”的微博,让随团旅游的柳州市人民医院退休医生瞿焰的名字传遍网络,获得网友盛赞,称其为中国游客的正能量。27日,据瞿焰参加的旅行团领队范艳艳介绍,25日,由中国南宁飞往泰国曼谷的东方航空OX619航班上,一名空少突发疾病,腹部绞痛。“瞿阿姨知道情况后,马上表示她是退休医生。”瞿焰帮助空少把脉,并通过腹部触诊,初步怀疑是肾结石引起的尿道痉挛,并指导另外一名空少,对患者的腰腹部进行指压按摩。(2014-12-28 《华商报》)

中国大妈是最厉害的队伍。黄金降价做空华尔街,研发防晒面罩,随处都跳广场舞,当然,这些并不是什么好的事例。中国大妈一直以“神”一般的形象存在于大家的心中。不过,必须给这位柳州大妈点赞,飞机上救助空少,这在无形中给国人形象的树立增加了很大的信誉值。还记得前不久中国人飞机上打人事件被迫航班返航这件事确实给中国人抹了黑,他们的言行举止让很多人所不齿,不过这位大妈,确实应该作为一个好榜样,出了国,不要给国人丢脸。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加深,国内和国外交流的日益密切,国家的形象显得格外重要。所以,塑造一个良好的形象对经济和文化,乃至政治都有极大的帮助。作为一名公民,我们有义务,也有这个责任去维护中国人的形象。不过,总有一些人不要脸,同时还不要国人的脸。这些都是应当被谴责的。类似于飞机上打人的事可不能再次发生。这并不是说说而已。这些丢脸的行为归根结底还是素质问题,所以,素质教育不容忽视,要想真正的树立一个光辉的民族形象,必须加强对国人的教育,利用现有的一切工具进行宣传,进行普及。一个民族的精神才是这个民族的根,民族的本。所以,从这一些列的事件中可以得出一个结论,经济发展的同时不要忽视教育。(吃得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