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的大义
2015-01-17 10:01:15 来源:汉网

整天喝得醉醺醺的,舒服吗?

答案当然是不舒服,一是渴醉了有害身体,二是害家人担心。“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广大党员干部从文山会海和接待应酬中解脱出来,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发生明显转变,大多数干部觉得解脱了、身心舒畅,家庭也有亲切感了。”便是最好的例证。

进入基层机关工作一年时间不到,前辈们都说我赶上了一个好时代。从很多方面来说,对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后进入机关的人来说,都赶上了一个好的时代:一个作风重塑的时代、一个原则不可逾越的时代、一个规定不可违的时代。

有前辈曾这样说:在基层干工作,不会喝酒可不行。过去,不喝酒不办事或办事不积极、不喝酒不拔款卡脖子这类事,确有其事。而从两年来作风建设的成效来看,虽然还有着这样那样的不足之处,但群众对政府总的满意度是大大提升了的。如此看来,不喝酒干不好基层工作只是喝酒的借口而已,是借为了和基层同事、村居干部协同工作打出的“大义”,用以满足自我的小小私欲,以及心理上的自我说服、自我欺骗。

现在,喝酒的“大义”被各项细化的规定强势“镇压”,却有少数干部感到有些不适应了:下班没人邀约聚会就觉得心里有些空荡荡的,甚至发出了“为官不易”、“官不聊生”的感叹。听起来这是个冷笑话,而这确实是个冷笑话,毕竟,没有人因为没有喝酒而“不生”的。

况且,“官不聊生”总比“民不聊生”好。民为官之本,人民才是国家、社会的主体。或许,当某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取得巨大民生实效、或是年终时因一年来当地干部的辛勤服务并取得实效,群众从内心里感动,不是某种形式的组织,而是真心的感谢送上几杯酒水时,党员干部豪爽的饮下去,并充满信心的说道:明年的酒还谢谢了。这才应该是党员干部喝酒的大义。(国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