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舅子”计,是金蝉脱壳的“升华”
2015-02-02 10:31:22 来源:汉网

1月31日下午,徐州市人大常委会确认“人大代表李宝俊的辞职报告合法有效”。这意味着李的人大代表资格已自行终止。此前,李宝俊首度就北京德胜门内大街塌陷事件向公众致歉,称是他妻弟所为,承诺赔偿,并称将辞去人大代表职务。(2月2日 华商报)

作为人大代表,应该为人民群众做好遵纪守法的表率,出现问题应该有担当,不管是不是自己的责任,都应该主动站出来要么道歉想办法弥补,要么澄清。而李宝俊不仅没有在这个风口浪尖站出来,还将责任一股脑推给了自己的小舅子,这招“金蝉脱壳”使得真是顺溜,是2008年的官场窝案给锻炼出来了吗?

近年来,政府从原本的“临时工”违规转变成了官员亲戚违规,这样的转变在笔者看来是换汤不换药的,都是官员为了脱身而使得计策,是敢做不敢为,毫无担当的表现。这样的官员即使再有能力又如何,始终是站在了人民的对立面,所思所想的都是如何压榨老百姓的油水,而不是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的。

笔者认为,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官员们自身道德素质不高所造成的。在这些官员肮脏的心里,没有一丝一毫的人民群众的位置,他们的心里已经被自己所填满,为的就是能够更好的享受世间所谓的荣华富贵,这是价值观严重扭曲的表现。为了杜绝官员出现这样的情况,首先,我们应该完善相应的管理制度并将之切实落实到底,只有这样,从制度上将权力关住才能让官员想为不能为;其次,我们应该更加注重素质教育,官员们的腐败思想就是源于应试教育的功利性,所以只有加强素质教育,为官员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才能更好的维护政府风气的良性循环。(唐爱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