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子弹乘火车,不能太任性
2015-03-09 11:42:51 来源:汉网

近日,一男子抱着侥幸心理,非法携带5发子弹乘坐火车,没想到刚进大同火车站,就被安检队员查获。涉案人贾某因涉嫌私藏弹药被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3月9日 网易新闻)

铁路作为大众交通出行方式,担负着千千万万旅客的运输重任,客流量数以亿计,在人流过度集中的情况下,若是将危险品携带上车,一旦在形成过程中发生爆炸、火灾等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上车,铁路部门早就有明确规定。比如:出行乘车时,严禁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火车站候车室时,如果携带有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应出动上交等等。除此之外的管制刀具以外的利器和化妆、清洁用品,也被列入了违禁品的行列。制定这些规定,目的是保障乘客生命、财产以及社会公共安全。无论是平时还是春运,不仅仅铁路部门有规定,其实,公交、民航、交通、水运等运输部门都有禁止携带危险品的规定,这个简单的基本知识许多乘客是清楚的。

而男子明知私藏枪支弹药是违法行为,却仍将子弹带在身上欲蒙混过关乘坐火车,迷信子弹辟邪之说非但没有为男子辟邪,反倒引来牢狱之灾,他为自己愚昧的行为付出了代价,相信7天的拘留时间会给这位男子一个严重的人生警示,迷信不可取、违法更害人。

此事也提醒我们广大旅客,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千万不要携带危险物品乘坐火车,我国铁路进站安检十分严格,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携带危险品对自己、他人以及公共安全都不利,安全出行才是愉快的旅程,安全到家才是真正的幸福。(文/刘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