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太郎羞辱凤凰卫视记者令人难受
2015-04-23 10:21:56 来源:汉网

凤凰卫视记者被麻生太郎一番羞辱,大家也许和我一样很难受,作为中国人,从民族感情来说,我咽不下这口气,从爱国情结来说,我在反思,我除了表达对麻生太郎失格言行的不满,我能够做的,也许就是在考虑买车的时候,首先排除日系车,我除了抵制日货,我还能做什么?但是我还是尽量克制自己,买不买日货是我的自由,我千万不要像麻生太郎一样极端和无礼,尽管我是一介平民。

说实在的,麻生太郎在羞辱凤凰卫视记者的时候,现场的日本记者根本没有表现出记者应有的职业道德,其嘲笑的行为与麻生太郎如出一辙,好像在兜售骨子里的优越感,甚至让我们看到了某些阴魂不散的东西,尽管日本的个别媒体猛烈批评了麻生太郎的失格言行,我们对此并不买账,因为这只是微弱的正义之声,根本不能代表日本的主流舆论。

对麻生太郎的失格言行,在中国,民间谴责的声音是强劲的,这是很自然的,官方没有必要为此推波助澜,因为中国的舆论场已经表现的相当成熟和理智,把麻生太郎的狂妄言行交由中国乃至全世界民众来评判更为合理,因为麻生太郎口出狂言早已经成了习惯,对美国也不例外,从某种意义上说,麻生太郎就是某些日本人的代言人而已,我们把他看着一个桀骜不驯的政治小丑比较恰当,从这个小丑口无遮拦的表述上完全可以看清当下日本的右倾走向。(黄崇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