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铁的“手段”打造一支人民满意干部队伍
2015-04-21 15:15:02 来源:汉网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领导干部该有怎样的工作作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之后,靠什么将作风建设落到实处,防止四风回潮?近日,中办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方案中提出,着力解决不直面问题、不负责任、不敢担当,顶风违纪还在搞四风、不收敛不收手等问题,回答了这些时代课题,为作风建设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人民网  421日)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是显著的,人民群众从中得到了“实惠”。总体来说:各级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对待人民群众更加热情,服务意识得到了长足的提高,一些工作的开展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和拥护,各项事业取得了成效。但不可否认的事,一些或者说少部分干部在群教活动期间,受得了一些心灵上的“洗礼”,但仅仅是在当时,活动结束后,思想和行动上不一致了,作风依旧,不作为,慢作为有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能干的想办法不干,尽最大“努力”少干事、不干事。因为干了就存在有错误的可能,很有可能受到组织处理。不愿担当、不敢担当有之,四平八稳、山河依旧。

中央在一“关键”出台了对县处级以上干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对这一 重要“岗位”的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于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你们的一言一行,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中,珍惜自己的荣誉,心系群众。

的确,这一现象对我国的各项改革事业的阻碍,如不加以解决,长久下去,将是十分危险。其实出现这样的问题,并不可怕。只要我们认真分析原因,找出解决的办法,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并加大督查力度,严肃纪律。以确保各项改革事业得到顺利实施。正如毛泽东所说:“我们正确方针政策确定下来后,推动我党的各项工作的是我们各级干部”。我国各项事业的顺利推动之日,便是人民群众心中满意的好干部之时,愿这一天早到来。(寒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