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把“有权不可任性”当做耳旁风
2015-05-14 15:06:41 来源:汉网

13日晚,山西省古交市政府新闻办对外通报,经古交市委研究决定,对发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言论的古交市客运办主任任长春给予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5月13日 中国新闻网)

日前,一段名为“任性的领导讲话”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太原市下辖的古交市客运办主任任长春在会议讲话中大爆粗口,“国家规定是狗屁”、“我说谁是腐败就谁是腐败”、“谁要工资谁滚蛋”等言论,令人瞠目结舌。

尽管这位“任性的领导”已被给予开除党籍、行政撤职等处分,但是大爆粗口给公众带来的议论和反思并未停止。一位国家干部,本应具有起码的法治意识,怎能如此蔑视国家规定?一个单位领导,理当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岂能这样打压职工权益?在公共场合而口无遮拦,在大庭广众之下大放厥词,其蔑视法律、漠视群众、飞扬跋扈的做法,完全是一副无法无天的“土皇帝”的丑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制定实施了的一系列从严治党实干举措,明纪律、严规矩、设禁令、扎“藩篱”、筑“笼子”、肃风纪,目的就是要通过扫除积弊、弘扬正气,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近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也在各地各部门如火如荼地开展之中。在此大背景下,个别公职人员依然存在如此严重的特权思想、官僚作风,这说明“反四风”尚未触及某些人的灵魂,作风建设之路依然任重道远!

“国家规定是狗屁”事件也再次印证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也并非一朝一夕之功,不是一蹴而就之事,而是一个持之以恒、不断内化、自我完善的过程。

“一个人不管当到多大干部都要有组织纪律性,职位越高组织纪律性应该越强,防微杜渐才能不出问题。”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把“有权不可任性”铭记于心、实践于行,莫把其当做耳旁风,否则,沦为“阶下囚”只是迟早几天的事。(霍计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