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份信任,医患关系才能更融洽
2015-05-14 15:09:25 来源:汉网

5月8日,湖南省汨罗市人民医院,一名护士在手术室捡到病人的遗书,遗书中称如果手术意外导致死亡,医院最低赔偿30万元,否则遗体不移出医院大门。昨天下午,汨罗市人员医院办公室主任蔡月表示,医生对患者手术前的心理表示理解,不会对该事进行深究,以后也将对患者手术前加强心理疏导。(京华时报2015-05-11)

白求恩医生的英雄事迹,大家应该都知道,他让我们看到医生做为白衣天使,救死扶伤,不求回报,无私奉献,医生的天职是多么让人钦佩。虽然也有失职的医生,治病时误诊,没有处理好医患关系,导致患者对医生失去信任,但那毕竟是个别案例。随着医药改革的推进,现在医疗队伍体制是非常完善的。

做为病人去医院看病,应该有一个健康的心态,医生每天接待的病人不计其数,不可能每时每刻都保持良好状态,患者们应该理解,大多数医生都是非常敬业的,不要把自己的痛苦转移到别人身上,医生是有义务治病救人,但毕竟现在医疗技术有限,不是所有的病都能治得好,所以要有一个好的心态。每一个医生都想把自己的病人治好,这是他们的职责,也是对自己医术的证明。

这位患者的行为非常的极端,上手术台确实是个很有风险的事,但既然选择了手术,不仅要保持理智更要相信医生,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顺利完成手术,谁也不希望有意外,谁也不想失败。患者应该多一份信任,多一份理解,医患关系才能融洽。(文/李元元)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