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驳时光:为中国点赞,向中国的儿女致敬
2015-06-04 11:57:57 来源:汉网

6月1日21时30分许,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旅游客船“东方之星”轮在由南京驶往重庆途中,突遇龙卷风发生翻沉。据初步统计,事发客船共有458人,其中旅客406人。(来源:人民网)

灾难发生,谁都没有预料到。只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也许你还在办公室抱怨着加班,而有些同胞却生死不明;也许你还在和亲朋好友看着电视剧,感叹着社会的无奈,而有些同胞却殊不知他们的亲朋好友是否还在。在这样一个悲痛的时刻,举国上下都笼罩着悲痛的色彩,而在这样一个时刻,我们看见的是一个大国的担当和一个大国儿女的精神。

灾难一发生,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国务院即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搜救工作,湖北省、重庆市及有关方面组织足够力量全力开展搜救,并妥善做好相关善后工作;李克强总理立即奔赴灾难现场指挥救援工作、哀悼遇难同胞、看望救援人员;为了降低水位方便救援,三峡大坝蓄起了水,使通过水库的水从每秒1W7立方米降到7000立方米;央财政紧急拨付1000万元应急搜救专项经费,支持“东方之星”客轮人员搜救工作。多地政府也迅速反应,派出工作组参与救援。这一系类的动作彰显了一个大国的风范,一种统领全国人命为重的责任与能力。这是进步中的中国、这是崛起的中国,是让我们国民看到希望的国家。

救援中,奋斗在一线的人员也是值得我们点赞致敬的。潜水员官东在船底把呼吸器让给了待救援者,自己潜游而出;还有日日夜夜奋战在救援一线的人,狂风暴雨中,顾不上自己的安危去尽力救助同胞的他们,顾不上自己的休息去救治伤员的他们,顾不上暴雨隐藏的危险去保证人民群众安全的他们,这一个个可爱的人们,这一张张疲惫的脸庞,折射出的是一种人性的光辉,一种无私的精神。

雨夜无眠,祝福中国,祝福中国的儿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