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殴打司机,合法吗?
2015-07-04 08:35:16 来源:汉网

据河北卫视报道,7月2日22时左右,河北石家庄槐安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人死亡。车辆疑为司法机关用车,现场有大批围观群众。 据@庄里微 表示,交警到后,家属方要求司机马上进行口吹酒精检测,司机不肯配合,家属殴打了司机。车祸罹难者为一名老人(附近城中村村民)。(2015年07月03日08:17 海外网)

交通事故,可预防而不可杜绝,然而,在交通事故发生后,死(伤)者家属殴打对方驾驶人的现象也屡见不鲜,或因悲愤至极,情绪难以控制,或因赔偿没有如愿,心理不能平衡,便对对方驾驶人大打出手,如果这些现象得不到有效控制,社会秩序怎能维护。

应该说,交通事故的发生除了极少数司机因个人恩怨或醉洒驾驶等属恶意伤害外,绝大多数皆属意外,相信没有一个正常人愿意拿生命开玩笑,也没有一个正常人愿意让交通事故发生在自己身上,只要无仇无怨,无论是开公车还是私车,又有谁又愿意开车去撞人撞车呢?可是随着死(伤)者家属殴打对方司机的现象频频发生,有的还掺杂一些社会闲散青年的参与,发生交通事故后,一些肇事司机即使报警后也不敢留在现场,更不敢及时救人,因为害怕不管有理无理,哪怕是死(伤)者主责或全责,仍可能被死(伤)者家属暴打,且被打之后还无处申冤,这不仅让受伤者不能及时得到救治,也给交警处理事故带来诸多不便,而且还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社会秩序。河北石家庄槐安路发生的交通事故,致1人死亡。车辆疑为司法机关用车,司机不肯配合检测酒精,家属殴打了司机。试问,殴打了司机虽然解了恨,是不是事情就得到解决,他就能能还你一个活的亲人。当然,死者家属的悲痛和愤怒的心情自然可以理解,但从法律角度讲,即使司机不配合检测,也应该由交警强制处理,就算司机是醉洒驾驶已触犯刑律,也应该由司法机关进行处理,就算是公车,司机也是人呀!死者家属又有何权利殴打肇事司机呢,殴打他人就不算角犯法律吗?曾记得前一段时间有网络爆料一位女子因被强奸折断了男子的阳具则以防卫过当而被判入刑的事实,那么死者家属殴打对方驾驶人会不会也构成故意伤罪呢?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国汽车驾驶员已超过2亿,道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只会越来越多,再谨慎,相信没有人敢保证在驾驶过程中一定就不会发生交通事故。所以无论是大车、小车、公车、私车驾驶人都应该遵守交通法,谨慎驾车,不违规行驶,尽量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也希望死(伤)者家属正视交通事故,能够冷静对待,依法依理进行处理,不用暴力伤害他人,这样不仅事情也能得到解决,更能维护法律的尊严。(勇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