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车接小狗”局长微笑受审,戾气何来?
2015-07-03 08:48:24 来源:汉网

昨天下午,时隔8个月,当52岁的曹兴龙戴着手铐被法警带至法庭时,身穿运动服的他神情自然,也许是当天的旁听席上有些前来旁听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与其是老熟人,他进入法庭时,还面带笑容向旁听席位置点头示意,看起来仍“官味”十足:去年11月份,因民警举报,曹兴龙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去年12月17日,因涉嫌受贿罪被逮捕。(7月2日,扬子晚报)

法庭之上,用权威的法律审理犯罪分子,何等严肃,犯罪官员却面带微笑上庭受审,“官味”十足。作为领导干部,本当自警自律,为民办事,既然已违法乱纪铸下大错,就应当认真悔过,坦白交代,争取法律的宽大处理,现如今这位官员却微笑上庭,其戾气何来?

在庭上如此“霸气侧漏”,的确是“大有来头”。在淮安市公安系统,曹兴龙作为清浦区的公安分局局长可以说是个能人:任职期间杀人案全破,打掉多个黑社会组织团伙,办理上亿元特大网络传销案。同时他也是个名人:去年因被淮安市公安局信访处民警网络实名举报其用公车接送小狗而轰动一时,由此揪出他背后惊人的受贿腐败案件。如此名人,法庭审理结束之时就是剥夺其特权力之时,正所谓“名人最讲究的就是外在形象”,如此看来,他的微笑仿佛“顺理成章”了。

在法庭受审时,曹兴龙总说他的问题是因为在网络上炒作引起,试问,如果自身行事向来光明磊落、清清白白,大家怎会“吃完饭没事儿做”去硬往你身上乱戳洞。更何况用公车接小狗,该事件造成的恶劣影响岂是小事?在公堂之上,不从自身角度找犯罪原因,足以见得其认罪态度之不诚恳,对法律的不够敬畏。再者说来,网络监督是反腐的利器,应当提倡,而不是受人抨击。

“公车接小狗”局长的微笑上庭,其实是对法律严肃性的亵渎,他对旁听席的“老熟人”投以笑脸,难道想表达他在监狱里“过得很好”?还是想表达我快出来了,不用担心?当然这些不过是猜测而已,到底欲意何为,或许只有微笑者和接收微笑的人才懂。(赵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