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爬行寻子”人贩子的心“疼”了吗?
2015-07-15 16:23:43 来源:汉网

据报道,广东湛江遂溪的残疾人陈升宽2岁半的儿子陈兆沅失踪了。为此,他爬遍湛江。如今儿子已经满3岁,仍然没有找到。7月14日,从没有出过远门的他,爬出了交通闭塞的小山村,爬到了广州。

2015年1月2日一早,孩子跟几位表哥在玩耍。10点半,爷爷陈同盛发现孙子不见了。陈同盛和村里人马上到处去找,都没找到,打电话通知了正在上班的陈升宽。至此之后,陈升宽爬遍了村子附近的水塘、大马路,也没有找到陈兆沅。陈升宽怀疑,儿子被人抱走拐卖了。村里没有摄像头,报警后至今也没有音讯。

 相信看过这个报道的人,特别是已经为人父母的人,心里都非常的心疼这位父亲。虽然爷爷奶奶的看护不力,确实有一定的过错,但是父亲陈升宽这样艰难的寻子,确实让我们感受到了他的父爱。他的父爱本来就比普通人付出的艰辛,但是在这样的条件下,他仍然坚持要找到自己的骨肉。

我不知道那些人贩子能不能感受到自己的行为给别人造成了这么大的痛苦!他们为了金钱,为了所谓的利益,让多少家庭支离破碎,让父母的心灵从此没有片刻的安宁,让流失的孩子备受煎熬……

中央电视台《等着我》这个大型的寻人节目,很多嘉宾都是来找寻自己的父母或者儿女的。每次看完眼泪都止不住的往下流。这里面掺杂太多的情绪,我们心疼他们的境遇;对人贩子 “歇斯底里”的愤慨;对于千万无私的志愿者崇高精神的敬佩……我们觉得对于人贩子,除了法律上需要加强惩戒,在道德上也要加强谴责。对于社会大众,我们只有万众一心,多多留意身边那些“问题”儿童,才能够让更多流失的孩子早日回到家庭的怀抱。

俗话说,邪不能压正。我们一直都坚信这句话。对于全国各地的政府部门,也应该效仿央视,多开展类似的公益节目,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只能从法、从情、从自我保护等等多方面着手,才能避免更多的悲剧发生。(遇见美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