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将恩人当成“人贩子”殴打的背后
2017-02-24 10:22:49 来源:汉网

2月21日,百度贴吧城固吧里一条《城固抓到两个人贩子》的帖子引发人们关注。帖子描述:20日晚8时,在城固县文化路金立超市现场捉住两个拐卖儿童的妇女,两个妇女从超市二楼将小女孩抱起迅速向超市门外奔走,幸亏家长反应及时……望各位家长提高警惕……。警方调查后发现挨打人只是超市遇到走失小女孩,本想好心帮她找家人,却被赶来的孩子父亲当成人贩子殴打。这是一场误会,孩子父母随后向两位好心人道了歉。(23日澎湃网)

小女孩母亲张贴《致歉信》表示对两妇女郑重道歉,愿意承担相应责任,希望广大群众不要转载妄加评论。李女士和管女士说,尽管受了如此大的委屈,以后遇到这种事还是会做,但会先和警方联系,而不是自己单独行动。这件事情之所以会出现是因为家长被“人贩子”吓怕了,才会做出过激的行为,致使好心人被冤枉被殴打,这样下去越来越多的好心人会变成一个又一个冷漠人。事情虽然已经平息,但值得大家思考。

一方面家长作为监护人没能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在孩子丢了一瞬间情急之下情绪激动可以理解,但即便是抓到了“人贩子”也有警方会处理,着实不该动手打“恩人”。家长应该深刻反省自己,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不要疏忽大意。另一方面,视频中有好多围观群众还有视频的拍摄者,这些人都在围观看热闹,就没有人站出来制止一下,听听两位好心人的解释,大家都麻木了。所以大家遇到事情一定要独立思考,不要人云亦云,看热闹,要有正义感。最后,在不经过验证事情的真实性就将视频发布到网上公布,损坏当事人的形象是否已经触碰到相关法律法规,因此网友朋友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不要盲目乱发不真实的新闻,要对自己也要对他人负责。

事件原由究其根本是人与人之间没了基本的信任,人与人之间的冷漠导致更多的爱心被冤枉,因此我们应该多怀善心、爱心、感恩之心,让人与人之间多一些情分,少一些生份!(温暖阳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