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给了村支书违规建楼的权力?
2015-07-27 09:44:41 来源:汉网

低投入、高回报,甚至可以说是零投入、高回报,只要和村主任商量好,挖个坑插个广告牌说交一万抵两万,马上就有人来买,再拿钱去建楼,获利至少千万,比煤老板赚得多。(财经日报 7月24日)

一个小小的村支书何以通过建楼获利过亿,这背后的故事不得不引起我们的反思。村支书是一个村社经济发展的关键力量,如果一个村支书不作为甚至乱作为,将严重影响整个村的建设发展。

一个村支书通过违规建楼获利过亿,一方面说明相关部门的监管缺位,缺乏对基层干部应有的监督管理,以至于村干部滥用权力;另一方面,也折射出一些村干部扭曲的价值观念,正是由于村干部理想信念滑坡,导致自身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出现了偏差,最终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针对当前部分村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一是要加强对村干部的管理。在打“老虎”的同时也不能忘记拍打“苍蝇”,要切实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二是要加大对村干部的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干部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杨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