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养,不能仅仅停留在“养”字上
2015-08-07 10:11:01 来源:汉网

安徽省六安市云路街丽江苑小区里一对老夫妇昨被发现在家中死亡,尸体发胀发臭,疑死去多天。其儿子在曾去看望老人,均未敲开老人家的门,以为父母出去逛街,就没有在意,却不曾想父母已经出事。(8月6日网易网)

养儿防老是老一辈常挂嘴上的话,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传统家庭养老模式迅速退化,父母子女两地分居已成为当下社会普遍存在的现象,家庭子女的“反哺”功能也逐渐丧失。如何让“老有所养”落到实处,也成为一个值得深思的话题。

把赡养老人视为每月给付必须生活费,而没有人情主义关怀,没有儿女的日间照料,空巢老人的精神需求也难以得到满足。“父母在,不远游”,为充分保障空巢老人精神生活,让“常回家看看”从被动变主动,才是老人需要的。老有所养不能仅仅停留在“养”字上,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繁忙的工作之余,多回家看看,绝不能让赡养老人成为金钱的交易。(龙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