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接受异性按摩违纪了吗?
2015-08-10 10:41:28 来源:汉网

日前,一篇举报周口经济开发区纪委书记杨国建“会所之约”被拍的帖子在网络迅速发酵。今日,记者从周口市纪委获悉,周口市纪委对此高度重视,已经组成调查组,目前正在进行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新浪网   8月8日)

报杨国建帖子原文:周口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书记杨国建生活真丰富,不仅会所消费不断,还接受商人宴请收受礼品,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

这起新闻只所以吸引眼球,是因为接受异性按摩的对象有别于普通人,死周口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书记杨国事建。作为纪委书记,到会所接受异性按摩违法了吗?谈不上。但违纪了吗?自然是。或许有的人有点糊涂了,接受异性按摩并不是卖淫嫖娼,有何不可?那到底作为党员干部能都到娱乐场所接受异性按摩服务?

按照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共产党员接受异性按摩应如何处理的答复》意见,共产党员不准在以下场所接受全身性或其他色情性的异性按摩。(一)歌厅、舞厅、夜总会等娱乐场所;(二)宾馆、饭店等住宿场所;(三)浴池、桑那浴室、发廊;(四)其他非医疗场所。这份中纪委文件目前并没有废止,也就是说依然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有效。

更何况,身为纪委书记,身份不同于普通群众。因为党员干部又代表着国家和公安队伍的形象。对党员干部的自律和道德规范约束,也必须严格于普通公民。身为一名纪委书记就有责任和义务去珍视、爱惜自己的良好形象,这怎么可以堂而皇之地去接受异性按摩?

退一步讲,即使法律、法规和党纪对党员干部接受异性按摩没有禁止性规定,从社会道德层面上看,党员干部也是不应该到一些不健康的场所,或接受一些可能损坏名誉和形象的异性按摩服务的。毕竟,在这样的一些场合即使完全接受的是“最正规”、“最规范”的异性按摩服务,同样也将严重破坏干部队伍的形象,贴上色情的标签。

作为纪委书记,必须有着自己的职业操守,而绝不能再以一名普通公民的纪律意识和道德规范来要求自已。就如法官和检察官,他们的司法职业同样是“终身性”的,这种职业的道德规范和约束力不但体现在“八小时之内”,还必须包括“八小时之外”的业余休息时间,还将延续到这些特殊职业群体人员的退休生活。

因而,作为纪委书记,即使在休假时间、即使是自费的,也不应该有着普通公民的“自由”,因为其性质决定,是必须让渡出来的“基本权利”。同样,即使不“违法违纪”,我们的党员干部也必须像珍爱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珍惜名誉,要像“鸟儿珍惜自己的羽毛”一样爱惜自己的名声。(石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