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缘何敢喝下异性陪侍这碗“迷魂汤”?
2015-10-21 08:34:23 来源:汉网

有网友在百度贴吧公开举报,称扬州市国土局耕地保护处处长唐某某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出入高档会所,并接受异性有偿陪侍服务,经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给予唐某某行政警告处分。(10.20 新华网)

唐某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按理说应对接受异性有偿陪侍这件事自觉避讳,但是很明显,唐某仍旧带着一行人主动往这种场所上凑,作为处长,唐某缘何敢喝下异性陪侍这碗“迷魂汤”?

看来,“四风”问题累积的陋习颇深,树倒根在,还存在像唐某这样思想防线低的干部。在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的高压态势下,虽然“四风”问题蔓延的势头得到了遏制,但是并没有销声匿迹。虽然党风廉政建设等思想教育工作在不断加强,但是唐某等人我行我素的事实,表明个别干部的思想作风堤坝并没有筑牢。因此,抓住作风建设不放松,才能打好改进作风的思想基础。有了自律意识和思想道德防线,才能为干部拉起高压线、画出警戒线。

再者,相关法规制度对领导干部在平时工作生活中的制约监督的匮乏,也在无形之中为唐某找异性陪侍壮了胆儿。完善相关法规制度,才能铲除滋生不良作风的土壤。虽然当地纪检监察机关在应对群众网络发帖举报这件事情上,反应迅速,积极对被举报者开展调查,并将涉事的唐某停职接受调查,此举是值得肯定的,但如果能把这些“四风”问题“禁于未然之前”,岂不是更好。

其实,只有法规制度还不够,更重要的是相关部门在执行的过程中,能否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盖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治必行”。唐某等人的行为赤裸裸的说明了其作为公职人员,并没有将法规制度放在眼里,为所欲为,将个人行为凌驾于法规之上,视法规为形同虚设。对此,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真抓严管,对于那些敢越雷区的、敢踩红线的干部,就要严肃查处。

总的来说,要想让广大干部在各种“迷魂汤”面前做到不敢喝、不能喝、不想喝,就要加强思想教育,并且让法规制度的力量在反“四风”问题中得到充分的释放,让法规制度得到充分的贯彻执行。(王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