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认好心人为骗子,只因骗子太多?
2015-08-11 10:45:56 来源:汉网

几天前,网友小哈乘坐K1009次列车,从西安到西宁旅游。列车到站下车时,小哈把平板电脑落在了列车上。后列车工作人员拾到,第一次打通失主的电话询问对方是不是丢失了平板电脑,对方竟然不相信。再次给对方打电话,但失主还是不相信。此后不久,做好事者接到失主拨回来的电话。原来,接到陌生来电后,小哈以为来电者是骗子,但后来寻找平板电脑时,发现平板电脑不见了,这才意识到自己误会了刚刚的陌生来电。(西海都市报8月7日文)

其实,在生活中许多人都有过类似的经历,碰到陌生的电话,往往第一反应会是有可能是骗子了吧?尤其是涉及到财物问题,被认为骗子的可能性极大。现今,骗子通过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的形式是屡见不鲜,骗财的、骗色的,形形色色、防不胜防。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不够、人与人之间的冷漠的情况随处可见。人们的思想意识发生了诸多的变化,社会上出现“拾金不昧”的现象越来越少了,网友小哈误将好人当骗子也就不足为怪了。

于是,每当媒体上出现有关“拾金不昧”的新闻,就让人很感动,也让我们看到了爱心的存在,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仍在我们生活的社会延续着。我们个人的一小步,推动的却是我们社会的一大步,“拾金不昧”永远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人们所公认的,无论社会、时代怎么变化,拾金不昧更应该要继承发扬下去的,让我们的社会处处充满和谐、充满温情。

这些年,媒体上报到铁路职工拾金不昧的事儿也不少。人们出行希望顺利、温暖,希望拥有待旅客如亲人的工作人员,让旅客安全、轻松、愉快、满意回家或出行,这对于广大乘客来说有一种福气。虽然开始时,拾金不昧的铁路工作人员被误认为骗子,但拾金不昧的行为真实温暖了网友小哈的心。好人做事是认真的,骗子虽有,好人也不少,这也是真实的!(高智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