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剧疼擒歹徒”,用行动诠释本色
2015-08-13 14:35:46 来源:

曹坤是公安临潼分局雨金派出所包片民警,8月11日晚9时许,下班回家途中得知有嫌疑人在自己包片的村子活动,曹坤主动请缨前往处置;面对歹徒,他毫不犹豫,嫌疑人用匕首刺穿他的左脚,他硬是忍着两根脚趾肌腱断裂的剧痛,将嫌疑人牢牢制伏。(据8月13日《西安晚报》)

好民警曹坤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职业操守,他不仅是当地公安部门的骄傲,同时,这种对职业的尊重以及舍生忘死的品格,也值得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近些年来,许许多多的人民警察扎根本职、无私奉献,他们用自身的“奉献指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为经济社会建设等各项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这其中,既有为了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奋不顾身与歹徒殊死搏斗的人民警察,也有平日里主动而为,深入群众当中科学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的人民警察,既有在面对从高楼跳下意欲轻生继而挺身而出奋力一接的感人场景,也有面对洪涝、冰雪等重大灾害时夜以继日持续奋战的拼搏画面……

正是有了人民警察的牺牲奉献,才为我们的安居乐业提供了根本保障。在每一个节日里,当千家万户欢聚一堂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候,人民警察却比平日里更加忙碌,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当应赢得我们的尊重与敬意。当前,在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大潮中,各级公安机关不断优化队伍建设管理,从而着力锻炼威武文明之师,也正因此,才为“忍剧疼擒歹徒”的上演埋下“伏笔”。

好民警曹坤的精神是可敬的,这种对职业精神的生动诠释,不仅值得广大公安民警学习,同时,也为广大党员干部全面优化作风建设提供了活生生的“教科书”……(文/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