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民生蛋糕”诠释“执政为民”本色
2014-03-27 12:01:04 来源:汉网
3月26日上午,柬埔寨人民党高级干部考察团来到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考察。该中心本月初成立时,募集752万元资金,拟首批用于向社会组织购买“省贫困智力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等18个民生类服务项目。(四川日报3月27日

该中心3月5日在成都市青羊区“安家”,成立当天,已募集到752万元资金,用于购买高校毕业生创业帮扶、贫困智力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等18个民生类的社会服务项目。其中,用于创业就业410万元,用于贫困地区青少年服务270万元,用于特殊儿童帮扶72万元。此举点燃了社会组织的热情,项目发布不到一个月,引来了百余家组织咨询并表达申报意愿。 18个“民生蛋糕”,为四川绘制了一幅幅幸福的“民生”画卷。

民生,根本目的是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以更广阔的视野看待民生问题。四川省的民生解法兼顾当前与长远发展——不仅关注就业、教育、残障儿童等具体的民生细节,更注重从整体发展远景入手,以完善城乡基本功能来带动“大民生”,从而让城乡居民尽享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红利。在当前城镇化进程不断加速的大背景下,四川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确定“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公益性事业,不断增强公益事业发展活力”的民生探索,无疑让“幸福民生”有了一层更新的含义。

公共服务,民生为重。伴随着推动加快发展的铿锵脚步,四川各级政府都努力谱写“民生答卷”。购买公共服务是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工具,将公共服务的“蛋糕”更多地投向关系百姓生计的民生类项目,可以切实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实惠,也更容易激发社会组织服务民生的热情。

民生工程,顾名思义,就是在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内所采取的一系列积极政策措施,其根本目的在于改善城乡居民的基本生活质量,在于让人民群众更充分地享受发展所带来的红利。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伟大中国梦,归根结底要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尤其是当前,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开展逐渐显现,来自国际国内的风险和挑战依然十分突出。在新的起点上,“民生”一词连系着十几亿人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经历了30多年的经济高速发展,民众更加关注自己的生活质量。习总书记在当选国家领导人曾庄重承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面对民众的期待,四川省领导人不断探索寻求,18个“民生蛋糕”考验着决策者的智慧、饱含着四川领导人的爱民情怀。

“为政之道,以厚民为本。”干部,应积极投身于改善民生的不懈努力中,既要顾眼前,更要管长远,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书写感人至深的“大写民生”。18个“民生蛋糕”,诠释了领导人执政为民的本色!(刘彬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