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2016-12-07 17:56:58 来源:

今年2月20日,湖北省政协原主席沈因洛因病在武汉去世,享年96岁。从踏上抗日救亡战场,到带领武钢创造辉煌,再到走上湖北省领导工作岗位,一辈子不愿意宣传自己的沈因洛,去世后却在荆楚大地引发强烈反响。

时代的洪流呼啸而来,带来世事变迁,同时也让一些陋习沉渣泛起,在和平的环境里待久了,一些共产党员逐渐忘记了自己肩上担当,一些领导干部渐渐沉溺于声色犬马中,鲁迅先生当年批判的一些现象仿佛又“昨日重现”。一些群众不禁会问,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哪去了?共产党员的为民务实情怀哪去了?共产党员的艰苦奋斗精神哪去了?要知道,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赢得人民拥护,是因为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鲁迅在看到中国人被日本士兵砍头示众,而许多围观的国人只却是作为一群麻木不仁的看客无动于衷之后,毅然弃医从文,用手中的笔做武器,写出了《呐喊》、《狂人日记》等许多作品,力图用笔唤醒中国老百姓,改变人们的精神面貌。沈因洛弃医从戎,从战火中走来、在和平下离去,见过敌人的残忍、看过群众的麻木;品过守业的艰辛,尝过创业的心酸;受住了清贫,更耐住了诱惑。正是这非凡的经历,让沈因洛用一生践行着这“三个代表”,用身先士卒唤醒党员沉睡的先锋模范思想,用实事求是为人民群众切实谋利益。

以行动弘文化,以诺言破陋习。一直到现在,遗体捐献者都还是不易被人理解的。毕竟在世人眼中,“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死者应保存完尸,“入土为安”。沈因洛“以无用之躯,尽最后有用之力,让更多的生者找到希望,让更多的医学难题得到破解,让生命散发出最后一道光芒!”成为了湖北省第一位捐献遗体的省级领导干部。在生命终结之时,用捐献遗体的方式,为自己的人生谢幕,指引着先进文化的方向。这是共产党人对生活热爱、对死亡淡然的态度,也是共产党人用铮铮之躯架起了通往医学殿堂的桥梁,为人类和社会做着最后奉献的实际行动。

为国家谋发展,以情怀报重托。中国的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的进步。沈因洛不畏三年自然灾害的“难”,临危受命,把军队好传统、好作风带进武钢,带领武钢走上了正轨;不信欧美技术封锁的“邪”,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引进一米七轧机并正式投产,改变了我国钢材品种的结构,成为我国引进消化国际先进技术的典范,伴着武钢跨入“黄金时代”。他在艰难困苦中奏凯歌、在方寸之地织锦绣,用不畏艰难一往无前的决心和毅力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代表着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见证着荆楚迈进“日新月异”。

为人民谋利益,以无悔谱赞歌。沈因洛一直把群众冷暖摆在突出位置,与工人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入基层摸实情、说实话、出实招、求实效,却不帮秘书谋位子,不给司机留面子,不为家人开口子。面对群众,他设身处地、雪中送炭,不做丝毫保留;面对利益和诱惑,他清廉如水,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他像一株草,扎根于人民群众的土壤中;像一杆秤,称出求真务实好作风。

沈因洛的精神永铸,诠释了共产党员的鲜明底色;沈因洛的事迹不灭,为广大党员干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了一面光辉旗帜。他的情怀引发强烈反响,是因为我们自愧不如。我们自发缅怀纪念,是因为我们要向他看齐靠拢,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我们相信,他所代表的共产党员形象必定会得到传承、他所承担的使命必定会得到延续、他所期待的伟大事业必将由我们来续写!(方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