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创收不是靠高涨的门票来“打造”的
2015-08-24 17:48:16 来源:汉网

自国家发改委规定旅游景点“三年不能再次调价”后,解禁年“到期就涨”已经成为景区的一种奇特现象。三年不涨,三年后就报复性猛涨,导致景区票价越来越高,许多旅游者直呼“大好河山游不起”。(8月24日新浪新闻)

旅游景区的门票价格那可是比今年的股市涨的好太多,看是短时间就肥了景区管理投资者的腰包,但给旅游爱好者却留下了长久的伤痛,更可悲的是这让其他旅游者望而却步,直接断了景点自己的活路。

旅游业的特殊性成为很多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暴涨”提价的经营方式,耗时短,投入少,见效快,基本成为绝大多数景区脱贫致富和创收的“不二法宝”。但是这种方式对地方旅游业的发展是毁灭性的伤害,有如饮鸩止渴,杀鸡取卵,只图一时之痛快,不管后世之兴衰。

笔者粗浅的认为旅游业的发展就应该是个细水长流的过程,通过不断发掘景区更深更丰富的旅游价值和因地制宜的引进相关配套项目,不断提升旅游景区的质量和服务水平,吸引旅游爱好者前来旅游观光,获得旅游者的好评,推荐更多的旅游者前来观光和游玩这才是旅游业发展的正道。一个景区能够做到让旅游爱好者感到不虚此行,希望再次光临,这个景区才是一个成功的旅游地。

今年“十一”即将到来,各地旅游景区都已经擦拳磨掌,严阵以待,想要从中分一杯羹。但是景区的管理者们仅仅通过提高景区门票价格,宰宰不知情的旅游者,赚取这点看似丰厚的收入,而浪费了景区更深入更长久的旅游价值,那真的是捡了芝麻,丢掉西瓜。(周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