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涨门票不升服务,游客怎能接受?
2014-10-02 22:30:24 来源:汉网

    又是一年十一长假出游时节,又是一次在全国各大景区看“人海”的时机。昨天国庆黄金周首日,尽管各方早已做好准备,但多地景区游客人数再次爆棚。同时,门票价格再一次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目前中国5A级景区中门票价格大多已过百元,部分甚至超过300元,不少游客不禁感叹,那些曾经是几元钱甚至几毛钱的景区门票价格是难以回去了。(10月2日 腾讯新闻)

    节前,国内各大景区门票集体突击涨价,网友们的一片讨伐声仍没能阻止青云直上的票价。面对高不可攀的高价门票,节日期间各大景区依旧“爆棚”。然而,可见游客对票价目前是暂且接受了,但各景区的服务是否与票价同步上涨了呢?

    长假刚刚过去两天,出行的游客们便对景区服务纷纷吐槽。来自北京的汪女士住在沱江边上的客栈9月29日房价还是328元,到了30日晚上,房价涨到800多元一晚。“涨价正常,但涨这么多太离谱了。”气愤之余,汪女士还指出,古城商业氛围太浓,到处都有拉客以及推销的现象。和凤凰古城一样,在井冈山景区随机采访的十名游客中,也有四位游客对井冈山景区表示了不满。来自湖南的张先生认为必须购买通票,且必须购买观光车票,不允许自己驾车进景点,有点强制,同样来自江西南昌的江小姐认为门票260元,观光车费70元,太贵了。

    笔者认为,中国旅游业要有忧患意识,只看到眼前的旅游热、游客多,但如果服务跟不上,门票涨价,各种与旅游产业有关的商品和服务不断涨价,最终伤害的还是自己的旅游业!千万别把游客宰跑了!另外也想呼吁有关部门对节前景区门票突击涨价的现象引起关注,并对旅游相关配套服务加强监管,莫让国人“玩不起”自己国家的大好河山。(邹媛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