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稳式度假”,乃情真意切“检举信”
2015-09-09 09:39:44 来源:汉网

与村支书发生冲突,进而肋骨被打断,江西新余仙女湖区一村民拒绝官方提出的“私了”方案,随后其被8名政府工作人员带到高档度假酒店,并被要求在“不再告状”承诺书上签字。仙女湖区政法委书记敖宇平称,公安机关已在调查,“从构建和谐社会,及双方长久和睦相处的角度考虑,目前正在协调处理”。(据9月8日《环球时报》)

发生如此恶性事件,赤裸裸地暴露出在中央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的大形势下,仍有少数干部思想麻痹、我行我素,甚至可以说,他们的行径与土匪、流氓毫无两样。真心诚意为百姓排忧解难,乃各级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可是,面对群众的利益诉求,这位村支书记居然对百姓暴力相向,以致于将百姓的肋骨打断。

能够这么野蛮地对待自己的百姓,这样的干部,恐怕早已忘却了为民服务的宗旨,也将中央对于党员干部的要求远远抛在了脑后。在当前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大形势下,如此这般的“维稳式度假”,显然存在涉嫌控制他人人身自由的情况,因此,公安机关当应展开严肃调查,无论是对于当事村支书,还是其他相关政府工作人员,都应当依法对其作出严肃处置。

当然,对于当地纪检部门来说,同样应当将“维稳式度假”视为情真意切的“检举信”,从而以此为线索,顺藤摸瓜,彻查相关村支书是否还存在着更多见不得阳光的腐败黑幕。还有,这样一位欺压百姓的干部,其背后又有着怎样的“保护伞”呢?上级相关组织部门又是如何对基层干部进行选拔把关的呢?(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