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旅游勿忘带上“爱国之心”
2015-09-17 09:00:27 来源:汉网

一个陆客团日前赴台旅游,因游览车上播放大陆领导人的纪录片而引发陆客不满,大陆组团社为此要求禁播反共影片。不过,台湾“交通部观光局”认为并无不当。大陆台湾问题专家王建民16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由于两岸的政治社会生活差别很大,台湾旅游业可能会播放反共视频,让长期受爱国教育的大陆游客感觉不适,因此这种做法是很不恰当的,“台湾旅游业应当自律”。(9月16日 环球网)

出境旅游对于多数我国公民来说,早已不是什么稀奇和奢侈的事情了。在港澳台可以听见熟悉的大陆各省份的方言,在国外能很容易的找到中餐馆,甚至当你登陆太平洋中心的那些小岛国,你都能听到中国话。但是,在港澳台的少数分子和国外的反华势力看来,这样庞大的旅游市场是他们反动宣传的最佳机会,大陆游客是他们“做宣传,搞动员”的最佳对象。这些反华分子企图通过各种媒介,传输各种虚假内容,以达到自己险恶的目的。

显然,这些分子的行为并没有得到大陆游客的理睬。从上面的新闻可以看出,这些反动的内容,遭到了大陆游客抗议,引发了游客的强烈不满,因此这些不法分子的“良苦用心”并没有起任何作用。这次大陆游客之所以集体反对,并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

因为公众都知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人民翻身当家做主,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建立了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同时,随着改革开放,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空前提高,而这一切更离不开党的领导。可以说,中国共产党早已和人民血肉相连,早已获得了民心,扎根在人民心中的那句“没有共产党没有新中国”不只是说说而已,它是任何反动势力都无法动摇的。所以,这些反动分子的“良苦用心”是滑稽可笑的。

但我们也必须强调,要防止这些非法宣传,还必须游客、旅行社、政府监管部门共同努力。游客在面对这些反动内容时,要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而旅行社不能为了所谓的生意,对这些内容视而不见,应当及时采取措施进行阻止。政府监管部门更要加强管理能力和完善制度设计,保障我国出境旅游业的良性健康发展。(文/危崖听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