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侠也怕大虾,职能部门节后更应该自身总结
2015-10-08 18:12:48 来源:汉网

每次长假,总会有某个旅游目的地不甘寂寞抢头条。这回是青岛。有人总结说,青岛的几只虾,毁掉了几个亿打造的“好客山东”品牌。但我看完整个故事之后,感受最深的倒不是黑店之黑,而是当地职能部门的怠惰。面对显而易见的价格欺诈行为,物价局和公安机关都摆出一副与我无关的姿态,愣把游客逼到微博上找公道,结果青岛就红了。(记者 蔡方华)

国庆假期已经结束,长假后,我们好像就必须得来个总结。打开电脑,满电脑的大虾,看得人颇有感慨。“天价大虾”事件发生后,相关部门开始了行动,青岛市北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被停职检查,青岛市政府有关部门对该区物价旅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转而想之,如果我们职能部门能在节前多做一些,或者是在节日期间适当的安排一些人员巡查,结果就不是火的大虾,转而温暖的却是游客的心,而这更是为青岛形象加分的好举措。然而,这都是后话,事情已经发生,那么,就好好从自身找原因吧。

大假结束,节后总结更是我们相关职能部门应该重视的,假期我们暴露出的种种问题,我们的职能部门再不能视而不见,有了问题,迅速应对解决,避免再出现类似问题。加大监管,落实监督,不是我们文件发出来就好,更应该落实到人头,让我们的执法人员走进每一家经营场所,查处问题,为人民群众的利益着想。

在如今鱼龙混杂的旅游市场上,个别商家坑蒙拐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地方讲理。道理讲不通,就会出现破窗效应。大家都来比坏,再怎么样的金字招牌都能给毁掉。所以,青岛大虾事件最该检讨的是什么呢?还是懒政现象。至于那几只虾,它们真的是无辜的,大虾火了,还请更多的“大侠”能及时出来主持公道。(文/围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