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属“不雅照” 自己丢官帽到底为哪般?
2015-10-19 10:19:33 来源:汉网

福建省纪委15日通报称,被曝出“不雅照”引发广泛关注的福州市晋安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因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局长、书记和纪委书记等主要领导均被免职。(10月16日 新华网)

下属涉“不雅照”事件,而且并非是贪腐之类的刑事案件,主要领导却纷纷被免职,这事情似乎是头一遭,以前好像从来没有过。这些领导干部可能觉得自己委屈:下属做出来的事情,自己又没有指使他去做,并非是始作俑者,更没有参与其中,为什么自己和其他领导干部要被免职处理呢?

在这种心理条件下,觉得自己冤枉或许真的是情有可原。因为类似的事情以前貌似从来没有发生过。领导干部对下属管不了他的日常生活,管不了他们的吃喝拉撒,管不了“八小时之外”,但是出了事情却要被“连累”。

冤吗?其实不冤。

作为党组班子的几位负责人,班子成员或者党小组成员到底是怎样的面貌,在工作之内有怎样的表现,在“八小时之外”有什么样的异常,按照党组一般规定,这都是需要管理的。我们一直所强调的,对领导干部要加强“八小时之外”的监管其实就是这一思路和方向。在目前,之所以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党员干部弄出林林总总的“花边把戏”,又是包二奶,又是和单位人员乱搞男女关系,又是什么“艳照门”,每一次事件都在冲击着人们的神经,每一次的爆料都在严重影响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虽然他们只是极少数人,但是在当今信息传播速度极快的情况下,一两颗老鼠是坏了一锅汤的事情是屡屡发生。

造成这一现象的根本性原因其实还是党组管理不善,责任落实不到位,真正的监督与管理跟不上。

党组班子成员以及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来,要真正能够对于党员干部们的“八小时之内”以及“八小时之外”有明确的督导作用。职位并非只是待遇,而是真正要负责任的。责任没有负起来,却只享受待遇,那么就成了妥妥的官僚主义和不作为。所以,这件事虽然不大,但是影响意义却不容小觑。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是口头上的话,是真正要落实到工作当中的,在这一点上,务必要认清和学习领会到。(李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