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人情关”莫当“老好人”
2015-11-26 09:30:36 来源:汉网

来自中纪委网站的消息,2014年至2015年上半年,全国共有9000多名领导干部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个全面”基础上,增加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一个“严”字道出我国执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中之重;“从严”二字,也已成为我国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新常态。国家发展需要精良党员队伍作“后备军”,需要的是为人正派、对党忠诚、对人民坦诚的领导干部队伍,而不是“听之任之”、不讲是非原则,信奉好人主义的“老好人”假把式。良药苦口利于病,全面从严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好”。忠言虽逆耳,但却益于及时祛除“诟病”,树风正气,端正为官言行。

全面从严治党,就要摒弃“人情风”。古人有云:朝中有人好办事。时至今日,“找关系”、“走后门”、“打招呼”早已司空见惯,一些领导干部受人之托,磨不开面子,目无原则和稀泥,替“关系户”开辟捷径。一时的放任纵容,助长了歪风邪气“人情风”。殊不知打开了“后院大门”,却关上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方便之门,挑战了法律的底线,让自己进退两难。全面从严治党,就要牢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善守其本,管好亲属下属,辨清人情之味,莫让人情伤害干群“鱼水情”。

全面从严治党,就要施加“紧箍咒”。领导干部身负重任,手握权力,要想切实行使好自己手中的职权,就必须头戴“金箍”,严格加强自律。不仅要在心中牢记“纪严于法”的金科玉律,更要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将权利“透明化”外化于行,深得百姓信任、拥护与爱戴,才能推进政府工作高效开展,早日实现蓝图规划的美丽愿景。

全面从严治党,就要对“老好人”说“不”,在是非面前旗帜鲜明、原则至上;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动真碰硬,树清风,立正气。(张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